20170707-認識電腦病毒

網際網路盛行上網已經成為每一部電腦都必須具備的基本功能但方便的連線環境也讓病毒及駭客更容易侵入任何一部連上網路的電腦。無論你在家或是工作上使用電腦也無論上網是透過網際網路Internet還是區域網路Local Area Network只要是網路世界的一份子被攻擊的風險都非常高近年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尤其今年5月發動攻擊的「WannaCry 2.0」就是其中的列子甚至具有傳染周圍其他電腦的能力。因此慈大為提高學校行政同仁之警覺性並降低遭受電腦病毒攻擊之風險在7月7日舉辦「認識電腦病毒」教育訓練。

資訊安全之宣導為教育部近來積極推動之重點因為防毒軟體往往趕不上病毒的進化唯有透過資安宣導加強正確使用電腦的方式才是最根本的防範辦法。慈大為強化教職員工資安防護概念由電子計算機中心及人事室共同舉辦教育訓練課程邀請到秉承資訊公司資訊顧問簡志軒先生主講針對電腦病毒做資安宣導。

學校第一線服務的行政人員掌握學校教師及學生之資料且於公務中廣為使用電子郵件做為溝通傳遞之工具故在校園資安維護上占有重要之地位故教育訓練課程中就行政同仁之認識電腦病毒訓練降低遭受電腦病毒攻擊之風險則具有重要之意義。

簡志軒先生在講解認識電腦病毒介招病毒的種類病毒感染方式病毒的預防防毒軟體之種類及適用性簡志軒先生特別強調備份的重要性以防患未然不僅要有完善的資安防護良好的備份習慣更不可少。也特別介招資料備份的方式及軟硬體設備。最後期盼學校同仁對於電腦病毒防護有更深層的認識並透過教育訓練達到此目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