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網路報到再整合, 新生填報更簡便

慈濟大學新生入學時必需填寫許多個人資訊,收集資料的單位主要是學務處、教務處,過往數年新生報到時,必需在多個不同的系統頁面上填寫項目繁多的資料,以進行相關的申請及提供個人資訊,常讓新生往往搞不清楚要如何處理資料填報的必要程序。

為了整合各單位所需之新生填報資料,電算中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積極尋求各種解決方案並配合業務單位修正簡化系統,於107學年新教務系統導入時,同時規劃整合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電算中心等各處室所需的資料及流程順序,完成了新生網路報到流程整合及優化。報到流程整合了教務處-填寫學籍資料、新生就讀本校調查表、個人照片上傳,學務處-學務基本資料、各類減免及就學貸款、新生綜合資料表,電算中心Email密碼查詢,總務處出納組-學雜費繳費單列印及繳費現況查詢等等,新生只要依序完成各階段報到流程程序,即可順利掌握填報進度完成新生註冊填報程序。

近年來,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蓬勃發展,全球對軟體開發人才需求急速上升,本校招攬軟體開發人才不易。在常年軟體開發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電算中心仍持續以校務資訊系統整合為主要目標,期許能為行政流程優化多付出一份心力,與師生共同建立資訊化校園服務大環境。

(圖/文:電算中心呂燕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