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不可不知新時代防駭策略」資安教育訓練講座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代在進步,你絕對不能不進步。新時代的來臨,雖然造就大家生活上的便利,未來理所當然就會遇到新的問題必需解決。即將邁向5G的網路時代,因此在生活當中,大家早已離不開3C產品,對於網路更是如此。現在斷電斷水影響層面並不大,至於斷網的時候,大家馬上就能感同身受。這時候3C產品就像個沒用裝置,發揮不了正常作用。

網路時代呈現頁面是如此多姿多彩、不侷一格和包羅萬象,總是喜歡博人眼球,而手指頭像著魔式不停在瀏覽頁面。可想而知,在這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竟隱藏著各式各樣不爲人知的資安問題。電算中心邀請到珀輔科技電腦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嘉澍先生來校為各位教職員上堂「不可不知新時代防駭策略」資安教育訓練講座。講師既是105學級醫資系的慈誠爸爸,也是慈濟業師引航課程固定班底的業師,可説是身兼數職的職場超人。

此次講座採用實作課程,有別於以往傳統演講,不一樣的體驗,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透過實作教學,不止讓學員知識面提升,更能瞭解各學員缺乏哪方面資安知識。藉由實作教學定期清除瀏覽歷程記錄與個人電腦的磁碟,更重要的是電腦必更新到最新狀態,避免駭客鑽漏洞竊取資料。無論怎麽有效防範,還是會有某些電腦免不了中毒的情況發生。講師指導學員如何有效處理中毒事件,一定要馬上中斷網路連線,迅速將電腦關機與拔出硬碟,並立即通報資訊人員來協助解救資料。

最後講師推薦幾個安卓系統防毒軟體,爲了讓學員的手機能夠在安全環境下畅通无阻使用。介於每個人使用裝置習慣不一,所以沒辦法有效防範未然。因此建議大家有空可以來參與電算中心舉辦的資安講座,這樣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