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讓Excel幫你翻倍工作效率』教育訓練課程

(二)有97% 的同仁覺得本次課程所學到的函數,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上,縮短工作時間。

(四)用Excel資料處理應用在工作項目: 主要處理單位工作報表,次要填報教育資料。

    EXCEL是同仁填報教育部資料、處理跨單位資料整常用的應用軟體,EXCEL函數常讓使用者不知道怎麼為了有效利用各項函數,透過這個課程同仁快速上手,進而將不同的函數組合起來輕鬆完成工作。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到資深講師張嘉澍先生來介紹EXCEL的常用函數 電算中心在開課前事先與行政單位及系所單位討論在EXCEL使用上的常見問題,問題後逐步分析可用那些函數解決,同時並向業務承辦同仁收集常用資料,將資料模糊化做為課堂上實作的範例檔案,透過用途分類搭配範例,讓同仁更貼近於工作上處理的資料內容。 

    課堂上也讓同仁實作練習,理論與實作同時並進,期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另同仁們都非常的認真練習實作範例,遇到問題時並踴躍發問老師解答時大家都豁然開朗滿滿的成就感。課程的範例操作內容均有錄製,並與實作的範例檔案一同放置於Moodle提供給同仁課後隨時練習 

    此次教育訓練課程,電算中心事先收集問題,讓參加課程的同仁們,在課後回饋反應表示對實務的工作幫助很大,不但縮短資料處理的時間,提高資料的正確性,還要中心再加場辦理EXCEL的課程。 

課程學習回饋:參加人數:128(職員87、教師14、學生27)

(1) 同仁回覆本次課程學習到的收獲:

●課程太棒了,希望有機會可以辦成一系列之工作坊,並增加實作與練習的時間。

●希望往後辦理更多場次。

●感恩老師及主辦單位。

●課程內容很實用,講師上課也很生動活潑!!!

●覺得可以多辦幾場,只有一場要學到實用的技巧,覺得有點困難。這樣的教育訓練,非常有助於業務上的處理程序!

●由於時間限制,希望下次能再繼續開課,完成未學得之函數應用,非常感謝^^

(三)課堂實作練習:約44%在課堂上均完成實例練習,55%部份完成實例練習,下次教育訓練會加長同仁練習時間。

 

(文:電算中心  照片:曾繼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