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訊息-微軟Windows 10免費升級?小心誤裝勒索程式!

各位慈大同仁與同學大家好

微軟雖然已正式發表Windows 10,但近期網路上開始流竄以Windows 10免費升級下載為幌子的網釣信件,若下載安裝執行檔,電腦檔案會被勒索程式所加密。根據思科旗下的Talos Group發現,網路釣魚郵件標題為「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Upgrade to Windows 10 for Free),誘騙收信者升級Windows 10。為了增加信件的可信度,駭客將這封信的寄發來源偽裝為「update@mcirosoft.com」,信中並採用微軟慣用的藍色。

中心提醒任何系統與軟體更新或郵件信箱容量升級,透過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者多數為網路釣魚郵件,所以須小心謹慎! 如遇任何可疑情況皆可通知中心作確認,避免資安事件發生!!!

電子計算機中心
如有疑問請洽 分機1572 157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