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授權防毒軟體

宿舍網路長年均有電腦病毒問題,值得您重視
本校宿舍大約每十間寢室使用同一個宿舍網路頻寬分享器,因住宿學生對網路環境及防毒防 駭的不了解,於宿舍使用之私人電腦如未安裝防毒軟體,極易互相感染電腦病毒而 干擾彼此,對宿舍網路造成極大的衝擊。各頻寬分享器網路運作情況隨著各區域學生電腦 中毒之數量不同及嚴重程度不同,而產生不同的不穩定情況。

本校針對學生宿舍網路中毒問題,多年來均提供學生可使用學校購買的合法防毒 軟體,多次以不同方式公告宣導住宿學生安裝防毒軟體,無奈不少的學生只想用網 路卻並不在乎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毒,亦不在乎自己中毒的電腦是否對其他人造成影 響,放任的態度使得中毒干擾的問題根源並無法獲得解決

我已經有裝某一套防毒軟體,是否就可以確定沒問題了?
有安裝防毒軟體不一定保證電腦沒問題了,但沒裝的話就一定保證很容易中毒中木馬,就像考試前有唸書也無法保證一定pass,但是沒唸書被當的機率就很大了
請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沒有安裝防毒軟體,並確認防毒軟體病毒樣本檔有更新,若您的電腦沒有防毒軟體,建議您安裝本校購買之授權防毒軟體請同學協助室友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沒有安裝防毒軟體,並提醒同學們此訊息.

我該裝 2 套以上的防毒軟體,是否就可以確定沒問題了?
NO,請只要選一套您覺得比較有效的防毒軟體,但請不要安裝 2 套以上,以免嚴重影響你的電腦效能,甚至於互相干擾,反而讓您無法順利使用電腦

本校提供之校內授權防毒軟體
以下軟體僅限於慈濟大學校園網路範圍內安裝使用,於校園外將無法安裝及進行病毒更新。安裝防毒軟體前請先將舊有防毒軟體移除並重新開機後安裝,以避免安裝錯誤發生。

防毒軟體 G Data 下載

已於 112年4月24日到期,請勿安裝使用,目前僅供移除下載使用


防毒軟體業務聯絡窗口:

  • 校本部 葉振隆,校內分機:157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