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網路維修

【發現網路異常,請先做基本檢測】
發現您的宿舍網路無法連線時, 請先以下面檢測步驟檢查你的電腦的網路現況:

  1. 你的同寢室室友的網路是否正常? 是否全寢都無法上網? 對面寢室和隔壁寢室也有相同情況嗎?
  2. 若室友的網路是正常的, 請把你的電腦連接到室友的網路孔, 確認是否正常? (若你還是不能連網, 可能您的電腦設定有問題)
  3. 若室友的網路是正常的, 請把室友的電腦連接到你的網路孔, 確認是否正常? (若室友變成不能連網, 可能您的網路孔有問題, 請速到電算中心報修)
  4. 檢查電腦網路卡是否正常?
  5. 檢查網路線是否過舊或接觸不良、網路線接頭鬆脫?
  6. 個人電腦是否正常運作? 個人電腦中毒、中木馬:宿舍網路使用者之私人電腦設備均需安裝防毒軟體,並按時更新病毒碼定義檔。未購買或未安裝防毒軟體者可自行安裝本校全校授權之防毒軟體請自行下載安裝:
    1. F-Secure 芬防毒軟體 http://fsecure.tcu.edu.tw/
    2. Gdata防毒軟體 http://gdata.tcu.edu.tw/
  7. 未安裝防毒軟體者中心有權限制該機網路使用。
  8. 檢查TCP/IP設定是否錯誤

【申請故障維修】

  1. 宿舍網路故障,請 上網登記,電算中心同仁將詢問您所遭遇的狀況以判別發生問題的可能性,和你約定時間至寢室維修,維修時該寢室必須有人在場陪同。

宿舍網路維修業務聯絡窗口:

  • 校本部 葉振隆,校內分機:1572
  • 人社院 呂西文,校內分機:1630

【宿舍網路相關規定】

  1. 禁止未經申請即非法使用IP,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三個月。
  2. 禁止使用攔截密碼之相關軟硬體設備,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三個月。
  3. 禁止利用宿舍網路從事違反智慧財產權相關行為,經發現並確定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三個月。
  4. 禁止利用宿舍網路從事一般商業行為,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三個月。
  5. 禁止干擾或破壞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或節點之硬軟體系統,例如散佈電腦病毒、嘗試侵入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等,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三個月。
  6. 禁止傳送具威脅性的、猥褻性的、不友善性的資料,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二個月。
  7. 禁止傳送耗用大量頻寬之非教學、研究、行政所需資料,違者學校得以停止其宿網使用權二個月。
  8. 若發生上述非法使用事件,學校視情況公告之。

Comments are closed.